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朋友如明前茶  

2015-04-11 19:53:1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初春长出的嫩芽,经过冬季的洗礼;吸收春露和阳光,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茶中精品。朋友似明前茶,清醇而回甘好;不在多,在于精;虽平淡,但真诚。

朋友是明前茶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回首人生,有多少人一直陪在身边;回顾身边,多少友情不离不弃。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不计其数,和你相识的人也不少。除了亲人之外,还有另外一种人,这种人尽管没有血缘关系,但他像亲人一样关心你、爱护你、帮助你,在乎你,这种人就是朋友。

朋友,不是所有相识的人都可以;缘分,需要的是珍惜和互动;感情,需要的是感恩和呵护。爱不是单向,情不是索取,懂得珍惜才会持久。缘,需要把握,懂得珍惜;分,两种读音,含义不同;缘分,可遇不可求的,志趣相投,才可拥有。

朋友是明前茶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朋友无需常联系,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朋友是把关怀放在心里,伴你走过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携手共度一个又一个难关;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回忆时更多温柔,朋友如明前茶,味醇而回甘好。

 人生需要面临许多选择,还要懂得选择。友不在多,投缘就好;跟有正能量的人交往,可以得到上进的力量;跟品格优秀的人交往,可以净化自己的心灵。人生要有梦想,岁月要有追求;珍惜一份情,怀揣一份梦,就是最大的收获。

朋友是明前茶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人在落魄时,才知道谁的手最暖;情在吵架时,才明白谁的心最软。朋友,不是得意时有多少人追捧,而是在失意时无求的帮助;真正的感情,不是海枯石烂的甜言蜜语, 而是在穷困潦倒时愿随你颠沛流离。 很多时候,人在最深的绝望里,能看到的往往是最美的风景。

 懂得珍惜,不会错过;知道感恩,才会拥有。人生可以错过很多,但不要错过真正值得你去拥有的朋友。真的朋友,或许不能给你物质上的帮助,却可以给你精神上的鼓励;真的朋友,不是日日相对,不是吃喝玩乐,而是默默关注你,失意时陪你。朋友不在远近,只要在心;遇见没有早晚,只要真诚。好朋友,永远陪伴左右;真情谊,永远风雨同舟。

朋友是明前茶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真的朋友,心有灵犀,无关酒肉,无关利益,无关贵贱;真的朋友,没有时空阻隔,是心灵的默契,是性情的相投,是心心的通融。真的朋友,无须相从过密,不用推杯换盏,没有利益交换,彼此之间心照不宣。真的朋友,一杯清茶,一个口信,便可身心相托。真的朋友,是一种高尚的人格魅力的感召,是明前茶的飘香,是灵魂的芬芳!真的朋友,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人与人相处是平等的,朋友之间也如此,别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对待友情。爱你的人,愿意包容你的一切,但不会接受你的鄙视。感情需要平等,还要懂得尊重,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也不会得到真心的情;善待每一个遇见,珍惜每一份情缘。

朋友是明前茶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真的朋友就得肝胆相照,在朋友无助时,能伸出无私的手;真的朋友就是要相互多为对方考虑,不能只顾自己,不想朋友;真的朋友是可以帮你认清自己的缺点和优点;真的朋友是当你落魄时仍然一如既往对你,当你辉煌时不改初衷;真的朋友是你伤心时能陪散心,当你笑时会为你开心。

明前茶是在“惊蛰”和“春分”时开始萌芽,清明前就可采茶。其芽叶细嫩,香气物质和矿物质含量丰富,因此品质非常好。由于清明前气温低,发芽数量有限,生长速度较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很少,早一天是宝,晚一天是草,物以稀为贵,因此明前茶就更显珍贵,朋友何尝不是如此。

 朋友是明前茶,风儿吹过,纷扬我的思念,小雨洒落,浸润我的牵挂,雷声响起,共鸣所有的回忆...

朋友是明前茶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