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2014-10-12 16:20:24|  分类: 八闽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图文

       10月11日(星期六)有上班;五个家庭相约去柘荣的鸳鸯头草场露营、烧烤、看日出。因大家都没有去过,只知道草场位于柘荣县东源乡鸳鸯头村。下班后从福安出发,在湖塘坂吃了晚饭,天已经全黑了,三部越野车向鸳鸯头草场进发。到柘荣后,由于没有开导航,我们走的山路越来越难走;按理名气不小的鸳鸯头草场,道路不应该这么难走;下车一问我们走“西源”的方向,差一点“南辕北辙”了。

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我们一边开导航,一边到交叉路口时及时询问,终于我们从难走的小路折回了草场,到了草场已经快晚上9点了,刚到草场口,就见一群寿宁驴友在一堆篝火旁载歌载舞,他们借用汽车的音响在跳舞。我们觉得太吵,就驱车继续往前开,找到一处有人烧烤和住宿过的草坪,大家认为太静了,这里可以作为备份的搭帐篷地点,大家觉得还是到外面看看。于是又返回了草场路口,去篝火舞会的上面寻找宿营的地方,篝火晚会的那群人,还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舞会,可能是也觉得人多热闹,我们礼貌性的也跳了几曲;找到一个可以搭六个帐篷的地方,但还是觉得不太理想,最后我们选在人工湖边搭帐篷。

我们选好地点后,几个人搭帐篷,几个人烧火进行烧烤,我们自带了独立音箱、两副蓄电池和节能灯;搭好帐篷,在音响和灯光的感召下,一些驴友也来我们这里观光,后来也引来管理员要我们交烧烤架的租金,问其多少钱?要一百;真是漫天要价,一个烧烤架网上买还不用一百,最后我们给了50元,不要发票,皆大欢喜。

吃完夜宵,我们不忘大战“十三张”,那是为筹集活动经费的必修课,每赢6把上交1把,11把交2把;我们通过此方式筹集活动经费,这也是“AA制”的一种;本次活动经费略有结余,由后勤部长猴弟保管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清晨5:20我就起床去看日出,抬头望去,深蓝的天幕上缀着大大小小的星星,那么清晰,那么闪亮,宛如一颗颗璀璨的钻石,这是儿时夏日躺在竹床上纳凉时的记忆,上次去内蒙古也看到满天的星星。当时天空才蒙蒙亮,但太阳升起的地方,有点红晕;用手机拍照还是很难摄到景色,因为反光太弱,照相机调夜景,可以朦胧的留下一些山峦的轮廓。天亮是一下亮一点,一下亮一点,好像跳跃式的;渐渐的天亮了,我们爬到山顶看日出,太阳一点点的升起,一出来就较亮,只是没有那么刺眼。

登上鸳鸯草场山顶,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群山,仿佛披上一层金黄色的绒被,因为是秋天,完成没有春天绿草如茵的感觉。但秋天也有其独特的美景,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跟着山峦的形状延绵起伏,在这片辽阔的草场,虽然没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但蓝天、白云、草场交相辉映,在柔和的阳光照耀下,山、草、花、石相互融合,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天画卷。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高海拔气候,造就了鸳鸯头草场独特的自然景观。草场距柘荣县城18公里,平均海拔1000多米,面积达到了1万多亩。宋朝的苏轼《题西林壁》这样写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在我们闽东有如此美景,竟然近期才被挖掘出来;这是福建最大的天然草场,这是我们南方难得一见的万亩草场,可以说中国特有的、丘陵地连绵起伏的大草场。它跟内蒙古的呼伦贝尔草原不同,呼伦贝尔草原几乎是一马平川,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

鸳鸯头草场曾似“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黄花闺女,现在只是闽东人知道,要将其推销出去;柘荣政府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旅游设施的建设,将这块我国南方少有的天然草场推向全国。到鸳鸯草场踏青,远离城市喧哗,呼吸清新空气,放眼视野广阔;给人诗情画意,引人着迷遐想,令人流连忘返。春季,绿草如茵、山花烂漫;夏季,翠峦如波、一望无际;秋季,绒草连天、满目金黄;冬季,白雪皑皑、银光璀璨。春去秋来,鸳鸯头草场犹如一首优美的诗,一幅动人的画,让人痴迷,令人神往。这里成为游客休闲度假、养生观光的好去处,更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怦然心动的摄影创作基地和驴友搭篷露营的梦幻天堂。

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鸳鸯头草场,我们来了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