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人生的十字绣  

2014-03-26 10:15:44|  分类: 励志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今天在看到一位朋友转的微信《周立波称她为“女神”——中国维纳斯》,我在看视频时,我双眼模糊,看完该段视频,我到网上搜索阳光女孩杨佩的相关资料;她阳光的生活态度、灿烂的笑容和坚强的意志感染了我,同时我也会将其事迹和孩子一起分享。

人生的十字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周立波把她称作“维纳斯”,但她更喜欢把自己称作折翼的天使;原因很简单,比起维纳斯忧郁的眼神,我更喜欢她天使般的灿烂笑容。这位24岁的无臂女孩——杨佩,用她双脚绣十字绣的绝活,感动了许多人,她的作品被人高价收购,向她预订绣品的人络绎不绝……

9岁那年因为不懂事触碰高压电线,让她失去了双臂;15年来,她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现在的她已经可以用脚独立生活;她在上海七浦路摆了个十字绣的小摊位,她的梦想是可以有一家自己的十字绣小店,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让父母安心!

人生的十字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这几年来,杨佩一直过着这种四处漂泊、居无定所的生活。她卖过报纸,摆过地摊,开过服装店,也曾赔得血本无归。

 2010年,她听说绣十字绣能赚钱,她产生了尝试学习的想法,但一般的师傅看到她没有双臂,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但她没有放弃。

 杨佩的坚持感动了一位刺绣阿姨,她决定教杨佩做十字绣。开始用脚穿针引线,她花了好几天,第一幅“五福临门”图案的十字绣,她绣了足足一个多月时间,当她以600元的价钱出售时,激动地哭了;当她用这份血汗钱为妈妈买了一件新衣服后,妈妈乐了几天,她就是这么一个懂得感恩和孝顺的女孩。

对很多人来说,十字绣是一种爱好和消遣,而杨佩却把它作为谋生职业。之后的日子,杨佩在上海的七浦路摆地摊,卖自己的十字绣作品;有一次摆摊,好心的上海阿姨给了她200元,由于自己的原因,她不喜欢被人用施舍的眼神,给她资助,她和母亲收摊回家。她的事迹被综艺节目报道后。她出名了最近没有时间再去七浦路了,她却依然怀念在七浦路摆摊的日子。

 她的足迹曾留在了很多座城市里,她的事迹感染了无数的打工者和学生,当然也包括我;上海这个并不陌生的城市让她找到了希望,也让她留恋。当《梦想秀》决定帮助杨佩开一家十字绣销售实体店时,杨佩毫不犹豫地把店址选在了上海的七浦路,她曾经摆过地摊的地方。

人生的十字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人生像十字绣,如果起步做错了,并不可怕,之后加入自己的创意和努力也可能更美的;人生像十字绣,光鲜亮丽的表面,背后是不为人知的生活艰辛和困苦。

人生像十字绣,展现给别人的永远是完美的一幅画,虽然画稿是早就定好了的,但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就是你心血和汗水,凝聚着你的辛勤劳动;人生像十字绣,每一幅画面都不一样,有人欣赏,有人收藏,也有人不喜欢......

人生的十字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笑对人生中的每一个过程,成功也好,挫折也罢;惊喜也好,苦难也罢,因为你永远不能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总是顺利也并不是就一定是件好事啊,就像那十字绣一样,每一针都是对的,那么最后得到的只能是设定好的那幅画。当你绣错了,经过一翻修改和创意,你会发现原来这幅画可以更美,而且这个过程中加入了很多自己创意进去,使得整个过程就变得不一样;难道你不认为这样的出错也是很美的吗?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经历了痛苦和磨难,才能见彩虹;痛苦和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继续往下走的勇气。去年看了《超级演说家》陈州的事迹,他没有双腿,而用手登上了泰山,征服了“五岳”,才有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他的事迹也鼓舞着无数人,笑对人生,勇敢地面对现实。

十字绣,就如人生的十字路口,要自己去把握;别人所欣赏的,就是你的构思和对生活的态度;人生的十字绣,就是人生的道路上,要展现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去谱写自己人生的华丽画卷。

人生的十字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人生的十字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人生的十字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