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学会宽容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2013-02-01 14:22:46|  分类: 美文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编辑 / 图 

 学会宽容别人,在我们老的那一天,就会发现生命的每个端点都不再有因狭隘而造成的遗憾,也会给他人的生命增加快乐和亮点。毕竟,只有美,才是永恒的!

学会宽容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我时常对自己说,做一个谦虚而知足的人吧,把生活中所有的苦难都当做上帝赐于你的礼物。未经历寒冷,怎知道温暖,未体验艰辛,怎知道甘甜。我愿把所有的痛苦和不快乐都藏在心底,当做生活给我的历练,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微笑着面对世界。
  我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感谢磨难给予我坚强,感谢挫折给予我勇气,感谢欺骗给予我智慧,感谢贫困给予我信念,感谢藐视给予我自尊。
  我感谢山水给了我灵气,感谢日月给了我温暖,感谢蓝天给了我透明与澄净,感谢黄土地千年的文化给了我一颗朴实而善良的心。

学会宽容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一个人生活的快乐与否,不在于他是否年轻美貌,也不在于他是否高官富有,而在于他是否拥有一种健康的精神状态,和是否拥有一颗善于真诚的心。

日有阴晴,人有善恶,自然界有很多事物都不是我们人力所能为的。我们不可能改造世界,我们也不可能改造别人,我们能改造的只有我们自己的心态和我们对待世界,对待周边人的一种宽容的处世哲学。
  人的一生漫长而遥远,在漫长的人生途中,我们会结识许许多多的人,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无法言语的感动,有发自内心的感激,也有不可避免的艰难困苦和委屈无奈,无论遇见什么,我们一定要学会拥有一颗宽容而真诚的心。

学会宽容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学会宽容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学会真诚,你的内心会豁达而开朗,你对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会心存感激,你的生活也会快乐许多。 
  学会真诚便是学会了一种良好的生活态度,当你对世界万物,对周边所有的人都心存感激之时,你自己便可以消除内心所有的积怨与不满,你眼里的世界也没有了尘埃,透明而洁净的心便是你快乐之所在。
  快乐是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是一种生命情绪的自然流露,快乐要靠自己用心去汲取。真诚的心容易感动,真诚的心充满感激,有了感激的心你就会快乐而满足。

一条不经意的短信,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声遥远的祝福,都可以表达一颗真诚的心对生活的热爱。学会了真诚,你就学会了洒脱,学会了真诚,你就学会了快乐。
  真诚是一种处世哲学,常怀真诚之心,会让你拥有很多朋友。

学会宽容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如果你恨一个人,等于是在精神上虐待自己。因为当你恨一个人的时候,对方并没有感觉,依然快乐的过他的生活。而你自己就已经开始不快乐,开始在精神上折磨自己了,这个时候当你再看这个世界就不再美丽了,而是灰暗的,眼光也开始集中,看不到其它美好的事物了,只有那个你恨的人在你的眼里,那个人也就开始主宰你的情绪,甚至主宰你的生活

我们一定要记住,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如果你不能原谅对方的错误,那么这个错误就会像一块大石头,而你又把这个大石头搬来,压在了自己的心上,成为了自己的负担,这就是在虐待自己,压得自己喘过气。所以说学会宽恕别人,等于善待自己,如果想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快乐一些,那么就要学会宽恕别人。

学会宽容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