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赏 桃 花  

2012-03-30 17:36: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赏桃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2012年3月25日,福安市西部畲区穆阳、穆云、康厝,万亩桃园桃花竞开.一阵清风袭来,阵阵桃花香四溢,摇曳着花容月貌,弯弯的月儿醉了…… 是谁在舞动着花好月圆的世界?是桃花,醉人的桃花。桃花为福安市西部畲区创造了一个如诗般的旅游环境;在桃花下读古诗,赏桃花,更有一种赏心悦目,别有景致的感觉。

桃源只在镜湖中,影落清波十里红。
       自别西川海棠后,初将烂醉答春风。
    ——宋 陆游《泛舟观桃花》

    争花不待叶,密缀欲无条。
          傍沼人窥鉴,惊鱼水溅桥。
    ——宋 苏轼《桃花》  

“穆阳水蜜桃”是闽东传统的地方特色名优水果之一,被誉为穆阳“仙桃”、“闽东珍果”,其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由传教士从澳大利亚传入福安穆阳地区进行种植,至今大约有70多年的栽培历史。福安的穆阳是水蜜桃生长的最适宜区,如今,穆阳群众把“穆阳水蜜桃”作为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种植水蜜桃已达万亩以上。尤其是穆云的虎头、溪塔以及穆阳苏堤一带,成了桃的世界,每逢阳春三月,桃花争相开放,重葩叠萼,远远望去,繁花似锦,美不胜收。赏桃花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近日,福安市西部穆阳、穆云、康厝一带赏桃花游成了新亮点,有车族专门组队驱车前来一睹桃花美景,以车多为患,建议大家的车停到外面步行进去赏花,否则加宽的路还是无法通行,大家都走不了。

  春天来了,百花争妍,桃花也不示弱。在虎头的田间地头,只见红彤彤一片连到天边。远远望去,像一片灿烂的朝霞。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
                                   ——唐 吴融《桃花》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