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游“蝴蝶谷”  

2011-02-15 16:34:11|  分类: 八闽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距福安城北约8公里,有一山岭名“喜鹊岭”,据说是电影《喜鹊岭茶歌》的拍摄地;在它的对面有一条村村通的水泥路可以去蝴蝶谷,从104国道旁到蝴蝶谷农家乐约有1公里;从蝴蝶谷往下看山峦起伏,山道狭小,“蝴蝶谷”之名可能是农家乐山庄的老板自己取的。输入“蝴蝶谷”在百度中搜索,大都是热带雨林气候的地区;福安的蝴蝶谷是老板为招引客人而取的一个好听的名字,没什么知名度;但此处林深茂密,春节可以来这里玩,行至此间忽闻流水声,有一条山涧从此处流下,近在咫尺但不见水,山涧皆隐于灌木丛中,山脉之间像条盘旋巨龙。 

游“蝴蝶谷”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在山涧旁走会看见一些烧烤的痕迹,今年正月初七我们去是恰巧碰到一群烧烤的学生,我们告诉他们要注意走时将烧烤的火熄灭……

       正月十一上午与战友们相约出游,行长和刘总各开一辆车,沿着104国道北去,到新华北路那分成两条路,一条是去小溪边的,一条是去柘荣的104国道!蝴蝶谷就在那一段104国道的左边,山庄在国道旁有标志,沿盘山公路而上,行至分叉路,向右是一条沙石路,旁边有块石板刻的标志,这段土路大约0.3公里。

       今天出游下着雨,因为短信的天气预报有小雨,当时的雨较大,一般算是中雨;可能是兵哥的缘故,大家都比较执著,还是决定去;由于在雨中我们没有去爬山,大家在农家乐里抓筛子,黄哥哥的抓筛子水平堪称一流,人常:“师傅也有穿皮裤的时候”; 近来蝴蝶谷也慢慢走进有车人的视野了,因为它的活动半径在半天内,距城关不到10公里!

游“蝴蝶谷”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春节期间选择何地出游成了许多朋友关心的事情,在福安活动半径在半天内的地方有金谷园、森林公园、喜鹊岭、湖塘坂的鱼庄等近郊的景点成了人们的理想选择;因此近来光顾蝴蝶谷的人也慢慢多起来!

        在蝴蝶谷的山路往下看,对面是龙华寺,龙华寺在溪的旁边,现在的建筑较为壮观,有空可以去那里看看。

        快到山庄的路上架了铁的葡萄架,等到葡萄叶长上去的时候肯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道路尽头是一座道观,初七我们去时道士在路上敬茶,但按福安的风俗习惯一般要给茶钱,道观正前方是有条土路向下行可至蝴蝶谷下段瀑布。

游“蝴蝶谷”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所谓的蝴蝶谷其实是隐藏在山涧溪流的一小截瀑布群,近年来随着当地自然资源的大力开发,曾经无人问津的小山谷也迎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距离市区不到10公里。每逢周末这里便有成群结队的游客结伴上山,随着爬山、跑步、游玩的人增加,慢慢的道观建起来了;于是便也有人在这里开农家乐,度假山庄什么的;这条盘山公路每天下午都有不少登山健身爱好者跑步上山,上次我们单位一群人从“喜鹊岭”往上爬,一路的风光的确不错,山顶的风光就更美了。

     建议有车的人可以组织一些朋友去“蝴蝶谷”溜达、溜达,那里的农家饭可以尝尝。

  评论这张
 
阅读(8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