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随缘,也是一种美  

2010-11-16 15:57:1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文

       在这个世界上,凡事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万事如意,总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和忧愁不时的萦绕着我们,如何面对,我想还是随缘好了,因为那也是一种美。
  花不能常开,月不能常圆,云不能常留,人不能常美,……

随缘,也是一种美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当深爱的亲人不辞而别,长眠地下;当倾心的恋人移情别恋,离你而去;当知心的朋友玷污友谊,背信弃义;当寒窗数载参加司考,榜上无名;当你对工作付出了辛勤地努力,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当生活中的不如意降临的时候,生命的天空,布满了阴云,使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的沉重。此时,我们必须清楚,也必须告诉自己,人生应该随缘,因为那也是一种美。
  我们知道,世上原本就没有完美的事物。比如司法考试,几年苦读但还是没有结果,也不必气馁。通过了,固然可喜,失败了,就可悲吗?不!如果真正热爱一项事业,并为此尽力了,既使没有过,又有什么后悔和遗憾呢?因为在学习中你的知识增长了。王安石说:“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随缘,是一种胸怀,是一种成熟,是一种自信,是一种美丽。读懂随缘的人,总能在风云变幻、艰难坎坷的生活中,收放自如、游刃有余;总能在逆境中,找寻到前行的方向,保持坦然愉快的心情。
  随缘,是对现实正确、清醒的认识;是对人生彻悟之后的精神自由;是“聚散离合本是缘”的达观;是“得即高歌失即休”的超然;更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从容。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只要自己想通了,这天就无绝人之路,就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亲人离去了,我们还可以时常回忆起往日的温馨,在心底里永远默默地怀念他们;恋人远去了,我们总还有很多的机会,因为我们知道“天涯何处无芳草”;事业失败了,我们可以从头再来,不经风雨哪里来的彩虹?

随缘,也是一种美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拥有一份随缘之心,你就会发现,天空中无论是阴云密布,还是阳光灿烂;生活的道路上无论是坎坷,还是畅达,心中总是会有一份平静和恬淡,那就是一种美。
                                                                

                                  ( 2009.10.14  写在南风窗的博客上)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