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123搬家  

2009-10-08 00:03: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5日24:06老同学“123” 搬家仪式,恰逢国庆六十周年的八天长假。外地回来的同学有:上海自己创业的王总、厦门的包工头、福州的阿义、阿平、蔡总等;福安的同学有:王队、干部、红眼睛阿义、阿高、阿宝、阿敏、我等。

123搬家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123的搬家成了小型的同学聚会,因为07年的同学聚会“十缺一”,此次倒到齐了,老同学相见格外高兴;忆当年,说现在,拉家常,发感慨,畅所欲言。

搬家仪式的预演从新家到人行,我们走了20分钟,我们到人行时已有搬家的人先于我们而至,从这里可以看出现在人很现实,看重的是银行的钱;这是乎印证一句俗语:“钱虽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23:30我们从人行出发,各就各位,一切按福安的风俗习惯进行,大家齐上阵,123打头阵,其妻子忙着扫财宝,白队开车,其他同学有挑有扛,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我的任务看是轻松,其实有危险,原本放炮的活是阿高的,因为他迟到了,预演是我是挑柴火的……

此时,我脑海闪过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的一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该句诗的意思:怎么才能得到千万间宽敞高大的房子,普遍地庇覆天下间贫寒的读书人,让他们开颜欢笑。759年岁末,杜甫一家辗转流浪到了成都,在成都西郊的浣花溪畔找了一块荒地,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盖了一所茅屋,总算结束了颠沛流离的生活,茅屋建造好了。但茅屋建造得并不坚固,两年后的一个秋天,一场大风把茅草给卷走了。杜甫一家只好在风雨淋漓中度过了一个难堪的不眠之夜;此情此景,杜甫感慨万端,写下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这首不朽的诗篇。这首诗写于唐肃宗上元二年(761),当时安史之乱还未平定。该诗抒发作者忧国忧民的情感,表现了作者推己及人、舍己为人的高尚风格,诗人的博大胸襟和崇高理想,至此表现得淋漓尽致。

祝愿老同学、朋友们、我们的新朋好友都有自己的家,愿每个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