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陕西八大怪  

2013-01-07 13:42:33|  分类: 中国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文图
陕西八大怪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一怪----板凳不坐蹲起来:听当地人说可能是由于板凳上灰尘太多,加上人们的习惯,所以人们(指农村)一般不坐板凳,而是蹲起来。
二怪----房子半边盖:无论是在西安城还是陕西农村,都随处可见“一边盖”的房子。何为一边盖?一般的房子房顶为人字形,可是陕西的房子却是人字的一撇。据说因为陕西干早少雨,所以这一边盖的房子能让珍贵的雨水全部流到自家的田地里,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
三怪----姑娘不对外:说这里的姑娘(旧时)一般不远嫁远方或外地人,现在可不是这样了。
四怪----手帕头上戴:因当地气候干燥,风沙大,许多妇女出门都将手帕戴在头,以遮挡灰尘。
五怪----面条象腰带:关中地区的面食花样繁多,大多数面条比较粗较宽,其实比腰带要略细些。
六怪----锅盔象锅盖:锅盔大得像锅盖一样,又硬又脆。
七怪----辣子是道菜:陕西关中地区喜爱吃辣椒,所有的面食中都带辣子,无辣不下饭。
八怪----秦腔不唱吼起来:唱戏,指秦腔。其特点是高昂激越、强烈急促。尤其是花脸的演唱,更是扯开嗓子大声吼,当地人称之为“挣破头”,外地人开玩笑:“唱秦腔,一是舞台要结实,以免震垮了;二是演员身体要好,以免累病了;三是观众胆子要大,以免吓坏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