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神九成功返回,中国航天壮举  

2012-06-29 16:0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6月29日上午9:50神九成功降落在预定的着陆场。

 

“神舟九号”两位女航天员候选人刘洋和王亚平是近日的焦点人物。刘洋和王亚平的家庭背景都是怎么样的?她们高考成绩如何?据媒体获悉,刘洋的父亲是机械厂工人,爷爷曾是地下工作者,1997年高考,刘洋考了620多分,高分过线。王亚平家庭条件一般,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樱桃,高考分数下来以后,王亚平就收到了飞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幸运地成为了全国第七批37名女飞行员中的一员。

刘洋的高中毕业合影照局部(二排中为刘洋)

刘洋学习好,是所有老师眼中的“大学苗子”。初三时,刘洋曾获市级英语竞赛二等奖。她高中的学籍卡上,语数外成绩大多90分以上,其他功课大多是“优”。学籍卡背后,写着老师的评语:“学习努力,认真负责,被评为校级优秀干部。”

当时学校有保送北工大的名额,武秋月考虑许久,推荐了班上一位“成绩优秀,但发挥不稳定”的学生。因为武秋月了解刘洋“靠谱”的优秀成绩,“刘洋肯定考得上”。

当年,时任教导主任的陈静带刘洋去济南参加飞行员体检,刘洋估分非常高,可能是参加体检的“准飞行员”中的最高分。

高考成绩,是成为飞行员的门槛之一。老师们的印象中,1997年高考,刘洋考了620多分,高分过线。

一次,刘洋驾驶着战鹰进行仪表飞行,飞机刚离地,刘洋发出“收起落架”的口令时,便听到“嘭”的一声,一股鲜血直喷到挡风玻璃上。刘洋凭直觉判断:飞机撞鸟了。危急情况下,刘洋表现出了一个年轻飞行员少有的镇静,集中精力保持飞行状态,和机组人员密切协同,成功着陆。下飞机一检查,飞机撞上了18只信鸽。如果当时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刘洋的父亲刘石林,是郑州某机械厂的工人,大半生踏踏实实地干活,与人打交道是个直肠子,据老家的长辈说,“人老实,不会来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