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一问一世界  

2011-07-11 09:06: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图文

        2011年6月24日从福州飞西安,由于飞机误点,在机场候机大厅买了一本《一问一世界》。从打开书的看完彩色照片起,就放不下了;因为对该书的内容感觉并不陌生,似乎在那里见到过,总想了解更多,因此一直读下去。书中大量记载了《杨澜访谈录》这十年的历程,而这档节目在凤凰卫视中常看,书中记录的节目背后的点滴故事,让我觉得,这是一档有生命力的节目,一档了不起的深度访谈节目。  

一问一世界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序言以《世有疑惑,必须发问》为题,全书分为六个章节,基本涵盖了《杨澜访谈录》访谈嘉宾的若干领域:国际政治、商业、文化、女界、体育、艺术等。这就是《一问一世界》的由来,我们在探索世界的同时,我们有机会更好地认识自己。

佛学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朵花,一片叶,充满了这个世界的信息,再渺小的个体也能折射出宇宙的大义;用心感悟,从细微的事物中也能发现自然的万千气象。

十年来,她不断的在提问,正是这些问题的答案,让我们明白了很多事情,打开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把目光从被采访者的身上投向外面的世界,了解一些伟人的成长经历和过人之处。

一问一世界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书中,杨澜讲述了她从1990年到2010年的生命跨越和岁月流转:与电视偶然结缘、离开央视、出国留学、创办阳光卫视的失败与艰辛、十年《杨澜访谈录》的台前幕后、担任申奥形象大使等,以及她眼中的传媒江湖。

杨澜说:“我不能挽留昨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我不能改变容貌,但我可以展现笑容,我不能控制他人,但是我可以掌握自己,我不能该改变历史,但是我可以创造未来。”这样的话适合她自己,更能激励许多后来者。

书中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真正的成功,不是赚了多少钱或者做了多高的官,而是有一天你除去这一切身份的时候,还有人愿意在你身边对你微笑。”

一问一世界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是的,真正的成功是什么?比成功更重要的应该是人的内在品质与坚持。人有职务高低,贫富悬殊,但内心的丰富与幸福却与它们无关。这让我想起了孟子的至理名言:人皆可以为尧舜。放下自我,心态平和,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认认真真做好人生的每一件事,我们就有可能享受幸福,感动他人。

腹有诗书气自华,杨澜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喜欢看书的女孩,她一定时沉静且有着很好的心态,一定是出口成章且优雅知性的女人。

一问一世界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在我心中,杨澜就是一本书,清新素雅,耐人寻味。

这是本人翻阅该书的一点体会,您在闲暇的时候不妨读一读该书;也许你会从中得到你想要的。

一问一世界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