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2010-12-20 15:05:28|  分类: 中国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文/图

平潭岛为我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岛上时常“东来岚气弥漫”,别称“东岚”。平潭岛距福州128公里。全岛海岸蜿蜒曲折,岸线长达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为优质海沙滩。平潭岛位于台湾海峡的西边,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平潭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陆地面积371.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064平方公里,是大陆对台贸易重要节点。1979年1月,平潭东澳港成立台湾渔民接待站,随后又建成大陆首个台轮停泊点——观音澳台轮停泊点,是两岸渔民最早的海上贸易点之一。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据相关渠道了解:2008年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逾11亿元的平潭海峡大桥为福建省重点工程,全长4976米,其中桥梁总长3510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桥面和接线公路宽度同为17米,通航等级为5000吨级海轮。 

平潭海峡大桥试通行仪式选择2010年11月30日上午10时10分举行,意喻“十全十美”。在这一刻,39万平潭人告别了完全依靠轮渡进出岛屿的历史,在平潭轮渡码头“等车、等船、等人”的景象将渐渐消失。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今年“五一”我们几个朋友驱车去平潭岛时,在轮渡口等了近两个小时,在大桥开通之前的确不方便,这次大桥的开通将造福于平潭人民。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平潭岛北、东、南面的长江澳、海坛湾、坛南湾三大海滨沙滩,沙质细白,海水清澈湛蓝,符合海滨旅游沙滩的规定要求,而且面积大,相互连接,背后有葱郁的防护林带,海上有岛屿岩礁,组合条件好,湾向性好。坛南湾和海坛湾沙滩长度约有40公里,以每个游客平均拥有3平方米海滨沙滩计算,可容纳游客120万人以上,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福建省建立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构想为:建成福建的“对台特区”,希望携手台湾县市、同业公会等在此“共同规划、共同投资、共同管理、共同建设、共同受惠”;相信平潭海峡大桥将带动平潭经济的腾飞。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平潭岛——中国第五大岛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