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福安火车站开通了  

2009-10-18 10:27:01|  分类: 八闽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一声笛鸣,时速250公里的和谐号新型动车组驶入福安湾坞火车站。2009928日温福铁路动车组从福州至上海正式运行;这标志着福建自此进入高速铁路时代!

                                      福建进入高速铁路时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温福铁路自浙江省温州市至福建省福州市,全长298.4公里,是由铁道部、福建省和浙江省合资建设的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20041224日开工建设。铁路途经浙江的瑞安、平阳、苍南,福建省的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区间规划设立11个火车站,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提速条件。温福铁路与甬台温铁路、在建的福州至厦门铁路和厦门至深圳铁路,共同形成了一条长三角经福建通往珠三角的沿海快速铁路通道。

目前,只有福州至杭州、上海的动车组在福安湾坞站停1分钟;为那一分钟,福安市人民付出多大的努力;感谢福安铁路沿线人民的大力支持,感谢福安市各级领导的英明决策;我们终于能在福安看见祖国的和谐号动车组从湾坞高架桥驶过……

          福建进入高速铁路时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温福铁路被列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主通道沿海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温福铁路大大缩短了从福州至上海的时间;福建省的5个经济中心城市——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厦门将连入铁路交通网。

这是闽东第一条高速铁路,是闽浙两省的首条铁路通道,更是一条现代化的高速铁路。福建段隧道有53座,特大桥21座,大桥23座;还有不少深水复杂桥,如白马河特大桥、田螺大桥、宁德特大桥、湾坞高架桥等。

闽东地区地理条件复杂,山多水多沟壑多,境内线路8成由隧道和桥梁组成。施工难度前所未有,但闽东儿女和铁路建设者们逢山钻洞,遇水架桥,如此艰巨的工程,被建设者们一个个攻克。

          福建进入高速铁路时代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9月28日这是福安人民、闽东人民、福建人民难以忘怀的日子。它是福建人民献给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礼物……

(转载需注明来源: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2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