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海的自留地

天道酬勤,命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日志

 
 

仿古家具兴起的原因  

2009-11-01 14:57:26|  分类: 观察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   海

      2009年的家具潮流依旧以“古典、简约、环保、多功能”的流行风格,色彩以亮丽的浅色和本色为主,在功能上更加突出“以人为本”,使之更适合不同层次的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简单的,就是美的。家具的简约风格今年将继续流行,首先表现在色彩简约,色彩基本以纯色、本色、清新、雅致迎接消费者。与几位亲戚到外地走了几处的家具卖场,今年流行红木古典家具,板材的颜色以本色为主,不上油漆,款式简约,在家具商场内,无论是选用什么材料制造的家具,款式都相当简单别致。

回归自然与休闲。各式古典的红木家具在商场内都摆放在醒目的位置隆重推出,它们传递给消费者这样一个信息:越原始、越古典就是越时尚。 在款式及色调上,回归古典派的家具,简约凝练,不取夸张的色彩,用料讲究但不失天然本色,不掩饰自然纹理,不上油漆;床、柜、案、椅、柜、沙发、茶几等仿古家具,功能上能满足基本需求,样式上模仿明清时期的古典家具,既有意境又有品位,使家的主人随意自如地享受只属于自己的休闲时光。

仿古家具兴起的原因 - hzr586 - 黄海的博客

仿古家具兴起的原因。近年来,悄然兴起的仿古家具潮吹袭着全国的家具市场。仿古家具频频出现在房展会和交易会上,虽然价格不菲,仍受不少市民的青睐。

我所谈的仿古家具,主要是以明清两代不同风格的家具为代表。明式家具的简约朴实、方正素雅,与清式家具的繁美华丽、庄重肃穆形成强烈对比,它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用繁简各异的艺术手法,共同建构了我国传统家具的辉煌成就,傲然卓立于世界艺术之林。正是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行业的先辈身处不同的经济文化环境,勇于对家具艺术形式进行改良创新,才使得我们今天得以瞻仰明清两代传统家具的艺术高峰。因此,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对传统家具艺术进行改良和创新,在继承传统家具艺术精华的同时,不断进行改良与创新,设计制作符合时代精神的“古典家具”,才能使我国传统家具艺术持续发展和兴起的原因。

近年来,我国的古典家具已经引起了国内外收藏界、艺术界和古典家具爱好者的关注,在国内有些现代家具生产企业借用了古典家具的样式,这些都说明了我国传统家具艺术的影响力日益扩展。

中国古典家具的美在于它的沉稳,在于它采用榫卯结构,在于它传统的制作工艺,在于它材质本身的纹理色泽,还在于它所留下来的想象空间,在于它富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展现明清家具的神韵。可以很好地凸显主人的人文气质和品味,是现代社会中品质与时尚不可或缺和替代的极品。由于仿古家具选用珍贵天然木材,符合现代人追求自然、环保、健康的消费理念,以及它的保值和升值潜力空间大,因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我相信,古典家具的明天会更好。

(转载要注明出处:黄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